首页 >> 开放交流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亚洲滑坡灾害风险评价与管理” 国际博士课程(LARAM-ASIA 2011)

发表日期:2011-09-19来源:放大 缩小

  “亚洲滑坡灾害风险评价与管理” 国际博士课程(LARAM-ASIA 2011 

    

  LARAM——滑坡灾害风险评价与减灾国际培训课程,于20054月在意大利Salerno大学创立。每年LARAM将在全球范围内遴选40名博士生进行如下领域的培训:土木工程、环境工程、工程地质、岩土工程以及其他相关课程的培训。此课程的培训专家和科研委员会成员均是在滑坡灾害研究领域国际知名教授。 

  一、课程目标 

    LARAM 国际主要的目标是: 

  1.       建立一个关于滑坡灾害风险评价、预警和防灾减灾的多学科交叉的高级培训课程。 

  2.       通过培训增强学生利用先进的岩土工程、地质工程、数学建模、监测以及GIS等领域的先进理念和技术来解决实际滑坡灾害工程问题的能力。 

  自从LARAM国际课程建立以来,已经有200多名博士生接受了相关的培训,参加培训的博士生主要来自欧洲,亚洲学生较少。为此,从今年开始实施LARAM-ASIA的博士课程。此课程的主要目的是建立一个主要针对亚洲的每年两个周的高级博士生培训班。所有授课教授均为在滑坡灾害风险评价和防治领域知名的国际专家。通过这个课程的开设可以增进亚洲国家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与国际研究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二、培训对象 

     LARAM-ASIA课程的培训对象是在滑坡灾害风险评价等相关领域的博士生。参加培训人员必须是正式注册并且为尚未获得博士学位的在读博士研究生。所研究的领域应为以下领域之一:土木工程、环境工程、工程地质、地质学、地貌学、以及其他相关地球科学领域。 

  三、授课语言 

     此课程全部用英文授课,受训人员应有较好的英语听说能力。 

  四、组织机构 

   此次LARAM-ASIA课程由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成都理工大学)(CDUT-SKLGP)举办。协办方有意大利Salerno大学,荷兰Twente 大学(the United NationsITC、国际防灾中心(ICGNGINorway)和亚洲防灾中心(ADPCBangkokThailand)。 

  五、授课教师 

  此次课程将由10名分别来自意大利、挪威、荷兰、中国、中国香港、日本等国的国际知名教授担任主讲教师。 

  六、培训地点 

  2011LARAM-ASIA国际博士生培训课程讲座将在中国成都举行。此博士生课程将由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SKLGP),成都理工大学(CDUT)举办。SKLGP拥有先进的科学实验室和相应的教学和住宿条件。 

  七、培训时间 

  此培训时间为20111121122 

  八、费用 

  此博士课程教学费用、食宿以及培训当地交通费用由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SKLGP)支付。培训人员自己负担到成都的交通费。 

  九、申请方式 

  此次培训主要面向亚洲国家招收30名博士生。申请参加培训的博士生需填写申请表格并且提供博士课题摘要和教授推荐信。 

  申请截止时间可延至20111015日,筛选结果将于1020日公布。您可以登录LARAM网站http://www.laram.unisa.it/进行注册。 

  十、联系方式 

  课程联系人: 

  赵勤 

  电话:+86-18981787057 +86-28-84073195 

  Emailsklgp2011@gmail.com 

  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 

  成都理工大学,成都市成华区二仙桥东三路一号 邮编610059 

   

  相关附件下载:LARAM国际课程通知(中文版) 

  相关附件下载:LARAM-Asia Course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