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所承办国际原子能机构地下水同位素亚太区域项目(2020-2023)启动会

发表日期:2020-10-09来源:放大 缩小

2020910日至11日,国际原子能机构亚太区域新项目“利用同位素技术改善地下水资源管理的能力建设(Enhancing Regional Capability for the Effective Management of Ground Water Resources Using Isotopic TechniquesRAS7035)”项目启动网络视频会议召开。此次会议由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和中国原子能机构(CAEA)主办,我所中科院页岩气与地质工程重点实验室承办。IAEA的代表以及来自参加国澳大利亚、孟加拉国、柬埔寨、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老挝、马来西亚、蒙古、缅甸、尼泊尔、新西兰、巴基斯坦、菲律宾、新加坡、斯里兰卡、泰国和越南等15个国家的项目团队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我所庞忠和研究员作为项目牵头国协调员主持了会议。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项目管理官员Sinh Van Hoang博士、技术官员Umaya Doss Kumar博士、中国原子能机构(CAEA)项目官员萧丽丽女士、我所外事主管周忠霞女士等为会议致词。她们均强调了IAEA的长期技术支持对于我国和我所同位素水文学发展的重要作用,并向IAEA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全力支持新项目的实施。

IAEA项目管理官员Sinh Van Hoang博士介绍了IAEA水资源计划(Water Resources Program)进展以及此次会议的目的要求。各国项目负责人汇报了工作计划,内容多集中在农业面源污染、天然劣质地下水等等。中国国家报告的题目为“中国西南页岩气开发中地下水污染示踪”,介绍了页岩气开发中地下水主要污染途径、敏感性监测指标确定框架及同位素在示踪地下水污染中的作用。

这是我国首次在水资源领域担任亚太区域多国合作项目牵头国,为我国在区域水资源研究中发挥更大作用提供了机会。 

 

视频会议

(地热中心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