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页岩气与地质工程重点实验室第九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工程地质学报》第五届编辑委员会会议在京召开

发表日期:2019-12-03来源:放大 缩小

  20191116日,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页岩气与地质工程重点实验室第九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工程地质学报》第五届编辑委员会会议在京召开。 

  第九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思敬院士、副主任委员汪集暘院士、崔鹏院士、何满潮院士,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地球科学处段晓男处长,委员黄鼎成研究员、彭建兵院士、唐辉明教授、汪稔研究员、常旭研究员、朱合华教授、王清教授、许强教授、黄清华教授、顾聪教高、丰明海教高、李晓研究员、庞忠和研究员、秦四清研究员、兰恒星研究员、祁生文研究员等出席了会议。 

  大会开场首先由段晓男处长致辞,他高度称赞了实验室每位同仁的辛勤付出,使实验室建设得到进一步发展,感谢了学术委员会的每位专家的关心和指导,同时提出今后实验室建设需要关注的三点问题:一、顺应实验室改革要求;二、结合新的形势做好顶层设计;三、实现技术手段创新。随后,王思敬院士就新时代工程地质学的重要特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指出下一届学术委员会需要通过改革,尽快适应新时代地工程地质学的发展要求。然后,页岩气与地质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祁生文研究员做2019年重点实验室工作汇报。 

  页岩气与地质工程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马凤山、徐佩芬、李志清、孔彦龙、董艳辉分别进行了重点实验室年度代表性成果汇报。与会专家对报告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并从国家需求、人才储备、创新发展等方面阐述了对工程地质学科的思考。 

  《工程地质学报》第五届编辑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随后召开。郭静芸代表《工程地质学报》编辑部做2019年度工作报告,并公布了年度最佳审稿人与年度优秀论文。与会专家就学报的发展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明确了新时期重点实验室的建设重点和发展方向,强调了理论研究成果投入工程实践的重要性,为重点实验室新阶段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会合影

王思敬院士致辞 

段晓男处长致辞 

祁生文做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主任工作汇报 

马凤山汇报代表性成果

李志清汇报代表性成果 

  徐佩芬汇报代表性成果

 

  孔彦龙汇报代表性成果 

  董艳辉汇报代表性成果 

  郭静芸做《工程地质学报》工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