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工程地质学报》第五届编辑委员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表日期:2018-11-24来源:放大 缩小

  2018年11月17日上午工程地质学报》第五届编辑委员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产生了《工程地质学报》第五届编辑委员会。《工程地质学报》第五届编辑委员会成员一共139人,另外名誉编委10位,海外编委7位。编委成员来自于高校、科研机构和生产单位,研究方向分布比例均衡、年龄层次跨度合理。 

  会议开幕式《工程地质学报》副主编唐辉明教授主持。《工程地质学报》执行副主编祁生文研究员代替本刊主编王思敬院士介绍了第五届编委的构成,并给各位编委老师颁发了聘书。祁老师指出《工程地质学报》自1993年创建以来,进步显著,当前国家倡导着力打造一批精品期刊,学报也会积极响应。接下来《工程地质学报》执行副主编、编辑郭静芸介绍了工程地质学报》近几年的发展情况。郭静芸编辑首先介绍了学报的基本情况;然后分析了学报近10年来的各项计量指标;另外就编辑部近几年所做的工作和存在问题向各位编委老师进行了汇报最后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进行了思考展望。 

  会议讨论部分前半段由《工程地质学报》执行副主编李晓研究员主持,后半段由副主编彭建兵教授和执行副主编祁生文研究员主持。与会的编委老师就未来的发展纷纷建言献策 

  《工程地质学报》副主编彭建兵教授进行了大会总结发言。彭教授指出(1学报的编委会必须成立一个小于20人的核心组织以中青年老师为主,在短时间内拿出学报下一步的发展方案。(2扩大学报专栏的内容,每期的内容适当聚焦。可以重大事件热点事件快速进行报道结合重大项目的年度进展进行报道建议成立“大师追忆”这个栏目,邀请工程地质界已经去世的大师的弟子去撰写相关的文章;另外可以开辟名家论坛以及高级科普文章等相关栏目。(3学报的封面可以适当进行变动。4)学报办好中文的同时,可以着手准备创立相应的英文刊。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工程地质学报》将在第五届编委老师的带领下,继续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副主编唐辉明教授主持会议 

  执行副主编李晓研究员主持会议 

  

  执行副主编祁生文研究员介绍第五届编委 

 

  执行副主编、编辑郭静芸介绍学报近几年发展情况 

  与会编委发言 

  与会编委发言 

  与会编委发言 

  副主编彭建兵教授进行总结发言 

   

  第五届与会编委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