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莫纳什大学Ranjith Pathegama Gamage教授来所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8-02-08来源:放大 缩小

  应页岩气与地质工程重点实验室李晓研究员邀请,国际著名地质力学专家、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深地能源实验室(3GDeep-RL)主任Ranjith Pathegama Gamage教授于16日至121日访问我所。来访期间Ranjith教授在我所和中国科学院大学进行了多次学术交流活动。    

  Ranjith教授于111日在我所地3618会议室作了题目为“Shale Gas Fracturing Using Foam Based Fluids”的学术讲座。学术讲座由李晓研究员主持,我所杨继进千人、李守定正高级工程师、赫建明副研究员、赵海军副研究员、崔振东副研究员、孔彦龙副研究员、张召彬副研究员以及工程师、博士后、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了学术讲座与会人员和Ranjith教授进行了充分的学术探讨和交流。19日在李晓研究员主持下,Ranjith教授与重点实验室部分科研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并介绍了莫纳什大学深地能源实验室的实验设备、研究项目以及研究成果等。120日,Ranjith教授作了题目为“Enhanced Geothermal Energy Prospects in Australia: Field and Laboratory Observations”的学术讲座。 

  来访期间Ranjith教授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给学习岩体力学课程(2017-2018)的同学们授课,讲课内容为岩石强度理论,讲课采用互动式讲课模式。讲课过程中Ranjith教授结合自身的一些研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目前常用的岩石强度理论以及存在的问题,并通过课堂随机提问以及演算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课堂气氛活跃,获得了同学们的好评。     

  Ranjith教授来访期间,李晓研究员、赫建明副研究员、崔振东副研究员、孔彦龙副研究员、张召彬副研究员以及4位博士生向Ranjith教授介绍了所承担的科研课题以及近几年的研究成果。通过与Ranjith教授充分的交流讨论,达成以下意向:(1)双方拟共同申请中澳科学研究基金用以建立中澳联合能源研究中心;(2)双方将在未来陆续开展合作项目以及共同撰写高质量的学术论文;(3)为我所科研人员、研究生提供赴澳大利亚交流访问平台。 

 

Ranjith教授作学术讲座 

 

Ranjith教授与我所研究人员和博士生交流 

 

Ranjith教授课堂上与学生互动 

 

Ranjith教授参观页岩气与地质工程重点实验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