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工程室党支部赴河北雄县考察岩溶地热供暖项目

发表日期:2016-12-15来源:放大 缩小

  127日,工程地质与水资源研究室党支部一行21人到河北雄县考察岩溶地热供暖项目,结合业务工作,在“两学一做”活动中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学习效果。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加深理解习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强烈意识,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的论断。 

  我国地热资源丰富,地热供暖前景广阔。河北雄县依靠地热实现供暖全覆盖,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粉尘排放,可替代标煤12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28万吨/年。这种“雄县模式”技术上成熟、经济上可行,可推广、可复制,对优化能源结构、治理大气雾霾、发展低碳经济、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中石化绿源公司员工的带领下,工程室党支部成员参观了鑫城小区的供热站和地热井,在现场切实了解到地热供暖如何做到“取热不取水”。在中石化新星绿源公司调控指挥中心,讲解员对地热供暖远程调控系统进行了详细阐述,根据实时气象数据,调节入户温度。各位党员同志听取了公司对雄县地热的报告后,结合自己的业务工作展开热烈的讨论,通过技术人员的详细讲解和具体解答,大家对地热供暖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活动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