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地质地球所召开工程室发展战略调研会

发表日期:2020-04-21来源:放大 缩小

  4月20日上午,我室发展战略调研会在地3楼2层报告厅召开。所长吴福元院士带领所务会成员与实验室科研骨干进行座谈,主要调研实验室学科发展和未来战略定位等事项。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李守定正高级工程师主持。

  吴福元认为,实验室是一个传统悠久、成果显著、人才聚集的研究单元,目前,实验室发展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根据2019年院重点实验室评估和科技体制改革的情况,需要深入思考实验室未来发展。

  室主任祁生文研究员感谢所领导一直以来对实验室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以及项目争取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尤其在重大科研任务争取方面,布局了“第二次青藏科考重大工程扰动灾害及风险”、“可燃冰开发关键技术”等项目。

  王思敬院士等与会科研骨干纷纷畅谈,从拓展学科发展方向、加强学科交叉研究、提高学科方向系统性、扩大影响力、夯实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实验平台建设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吴福元认真听取了发言并和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从重点实验室的命名、实验室的定位、学科发展规划、重大科学问题的凝练、人才的培养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他建议重点实验室紧紧抓住机遇,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对重大共性科学前沿问题进行研讨,以重大项目为牵引,产出重大成果。

  祁生文代表实验室感谢所务会给予的各项建议和意见,表示下一步重点实验室将深入学习所务会的意见,在研究所的支持下,狠抓落实;根据自身学科特点,瞄准国家重大需求,聚焦学科前沿,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拓展交叉,尽快补齐成果和人才短板,让实验室的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钟华,副所长底青云研究员、杨进辉研究员及实验室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