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祁生文研究员等10人赴美参加第13届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大会

发表日期:2018-10-08来源:放大 缩小

  美国西部时间2019年9月15日—9月23日,第13届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大会(13th IAEG Congress)即美国环境与工程地质学家协会第61届年会(61th AEG Annual Meeting)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召开。本次会议由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IAEG)和美国环境与工程地质学家协会(AEG)主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Engineering Geology for a Sustainable World。我所研究员祁生文马凤山;正高级工程师李守定;博士后梁宁、郑博文;工程师郭静芸;博士生臧明东、马丽娜、贺建先、刘丽楠等一行1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期间,祁生文作为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学会(IAEG)中国委员会秘书长应邀出席了IAEG理事会会议,参与并选举出新一届IAEG执委(2019-2022)。会议决定,新一届IAEG主席由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教授Raffig Azzam担任。经中国委员会提名,中国地质学会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唐辉明教授当选为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学会副主席,中国地质学会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伍法权研究员当选为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学会秘书长(第三次连任)。在理事会上,祁生文作第14届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大会(14th IAEG Congress)承办申请报告。会议决定第14届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大会(14th IAEG Congress)将于2022年9月15-20日在中国成都举办,主题为“Engineering Geology for Future 

  祁生文主持召开了“IAEG C29 Structure and Behavior of Soil and Rock Mass”研讨会。来自各国的多名学者做了报告并参与讨论,在本次研讨会上郑博文作了题为“Quantitative Description of Joint Roughness Coefficient (JRC) under Cyclic Shear”的口头报告。 

  梁宁在大会的Technical Session #45-Dam Symposium PartⅣ上作题为“Predictive Analysis on Surge Caused by a Potential Large-Scale Reservoir Landslide in SW China”的口头报告。臧明东在Technical Session #7-Seismogenic Landslide Hazards上作题为“Coseismic Landslide Hazard Map after the 20 April 2013 Lushan Earthquake, Sichuan Province, China”的口头报告。 

  李守定等展示了题为“Combined Tension-Shear Experimental Study of Rock Failure”的研究海报。马凤山展示的研究海报题目为“Study on Mechanism of Deformation and Failure of Overlying Strata Induces by Metal Mining”。臧明东展示的研究海报题目为“Mapping Hazards of Earth Fissures in Taiyuan Watershed, Northwest of China”。马丽娜展示的研究海报题目为“Study on Coarse Soil of Chenjiaba Landslide by Ring-Shear Test”。贺建先展示的研究海报题目为“Response of a Rock Slope Under Wide Frequency Shear Loads Using Large-Scale Shaking Table”。各位老师以及学生的研究海报都得到了很多学者的关注,其中臧明东和马丽娜获得当日学生类最佳海报第一名。 

  此次会议对投稿摘要进行了评审,其中臧明东获得最佳论文摘要奖(Lemke scholar)。 

  在本次国际大会上,我所学者在国际工程地质研究领域的地位得到凸显。通过将各自的研究成果展示出来,各位老师和学生都收获颇丰。今后应该加强工程地质的国际交流,进一步展示我所学者在工程地质研究领域中的重要作用。 

  我所的参会者合影 

  IAEG C29 Structure and Behavior of Soil and Rock Mass Workshop现场合影 

  臧明东博士获得最佳论文摘要奖 

  马丽娜博士获得当日学生类最佳海报奖第一名 

  刘丽楠博士生和郭静芸工程师展示研究海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