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Pinnaduwa Kulatilake教授来所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8-05-17来源:放大 缩小

  应页岩气与地质工程重点实验室李晓研究员邀请,国际著名工程地质与岩石力学专家、美国亚利桑那大学(University of Arizona)采矿与地质系教授Pinnaduwa Kulatilake514日访问我所,并在地3618会议室作了题目为“Stochastic Fracture Geometry Modeling in 3-D Including Validations, and Estimation of Rev Size and 3-D Hydraulic Conductivity Tensor for a Fractured Rock Mass through Discrete Fracture Fluid Flow Modeling”的学术讲座。 

  在学术讲座中,Kulatilake教授介绍了如何从地质调查资料中获取岩体内部的三维节理网络,并据此构建岩体三维地质力学模型,从而对节理岩体内部的应力场和渗流场进行数值模拟,以确定工程岩体的表征单元尺寸和三维渗透系数张量。我所研究员、工程师、博士后、研究生等20余人参加了学术讲座,与会人员和Kulatilake教授进行了充分的学术探讨和交流。 

  讲座后,Kulatilake教授参观了页岩气与地质工程重点实验室,了解了实验室的试验设备和发展现状,并对实验室的研究工作和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Kulatilake教授作学术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