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室专家应邀参加三峡库区高切坡防护项目验收

发表日期:2011-11-28来源:放大 缩小

  应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的邀请,我室伍法权、刘大安研究员于125日至9日,参加了三峡库区移民高切坡防护工程的国家级验收。验收分三组进行,伍法权担任第三组专家组长,重点验收重庆库区下游万州等7个区县。 

  验收依据国务院三峡办《关于开展三峡库区三期地质灾害防治工程高切坡防护项目国家级终验的通知》和《三峡库区三期地质灾害防治工程高切坡防护项目验收规定》,在已进行法人、县级和市级验收的基础上进行。验收内容包括: 

     1、重点对批准实施的第三期1198处高切坡项目,特别是投资额在500万元以上的项目进行验收。验收采取抽查方式进行,通过边坡防护工程的施工质量、治理效果和边坡的稳定状态现场核查和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监测、后期维护和资金使用情况的文件档案检查,形成验收意见。 

     2、对第三期前完成的高切坡防护工程项目进行调研检查。重点检查1462处高切坡安全评估及整改落实情况。 

     3、对高切坡防护工程专业监测系统、群测群防监测系统、监测预警信息系统的建设和试运行管理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验收。 

  验收会议由国务院三峡办规划司罗元华司长主持,于1210日在奉节县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部及重庆市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伍法权介绍了7区县验收结论,认为三峡库区三期高切坡防护工程整体上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库区移民入住安全和社会安定起到了重要的保障作用。 

   

  会场照片 

   

  验收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