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工程地质与水资源研究室、工程地质力学重点实验室2011年学术年会召开

发表日期:2011-12-28来源:放大 缩小

  20111216日上午9:00,工程地质与水资源研究室、工程地质力学重点实验室2011年学术年会在所综合楼二层报告厅召开,所科研与成果转化处刘强处长、科技支撑系统叶鹏副处长、全室职工、研究生和其他入会者近150人参加了会议。 

  所长助理底青云研究员、研究室主任李国敏研究员分别主持了上午和下午的会议。学术年会上18位专家学者做了学术报告,涉及工程地质、水文地质与地球物理3个学科。研讨内容主要包括页岩气与地热开发、油气地下储存、CO2与高放核废物地质处置、地下水测年技术、地震机制与地质灾害、海底采矿与坝基开挖、大型古地下工程、地球物理仪器研发与应用、地震多次波成像与CSAMT响应分析等多个方面,与会者针对领域研究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学术报告会后,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晓研究员做了总结发言。 

  近年来,结合国家战略需求,针对重大科学问题,我室初步形成了“重大工程与灾害”、“新型深部地质工程”、“重大装备研发与理论方法”等3个研究方向和项目群体,体现了多学科交叉融合,取得了重要进展和成果。在新的一年里,我室将进一步凝练科学问题,明确主攻方向,支持培育方向,加强学科融合,取得更大成绩。 

  学术年会后,全室职工和博士后进行了2011年年度考评。工程地质与水资源研究室、工程地质力学重点实验室2011年学术年会顺利落下帷幕。 

    

  照片1  2011年学术年会会场 

   

  照片2  科研与成果转化处刘强处长讲话 

   

  照片3  所长助理底青云主持上午学术报告会 

   

  照片4  研究室主任李国敏主持下午学术报告 

     

  照片5  王一博博士做关于页岩气勘探的报告 

    

  照片6  学术讨论 

   

  照片7  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晓发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