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学会(IAGE)主席Carlos教授来所进行学术交流

发表日期:2012-01-20来源:放大 缩小

  201214日下午14:30,在综合楼二层报告厅,应伍法权研究员的邀请,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IAEG)主席、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UPMProf. Carlos Delgado Alonso-Martirena来我所进行学术交流,学术报告题目是“Theory and methods of soil improvement by use of fracture grouting”。工程地质力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晓研究员主持了会议,IAEG中国国家小组副主席化建新教授、IAEG-C24秘书长张永双研究员、IAEG-C29主席胡瑞林研究员、1997IAEG Richard-Wolters奖获得者秦四清研究员、2006IAEG Richard-Wolters奖获得者尚彦军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孙进忠教授、清华大学周元德教授、所长助理底青云研究员、工程地质力学重点实验室曾荣树研究员、庞忠和研究员、刘伊克研究员等所内外约100人参加了会议。 

  Carlos教授介绍了土体工程性质改良的新方法和理论,新方法采用水压致裂技术,使土体中产生裂隙,通过裂隙注浆的方法使土体的力学性质得以提高,并在港口、隧道、大坝和建筑基础加固等重大工程中的应用情况。与会学者和研究生对Carlos教授的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之后,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IAEG)秘书长伍法权研究员介绍了中国工程地质研究进展与学会运行情况。学术讨论会后,Carlos教授一行参观了工程地质力学重点实验室。晚上,王思敬院士会见了Carlos教授一行,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交流事宜进行了讨论。 

   

  报告会场  

   

  Carlos教授做学术报告 

   

  伍法权研究员做报告 

   

  学术问题讨论 

   

  Carlos教授参观工程地质力学重点实验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