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工程地质与水资源研究室“创新2020”战略研讨会召开

发表日期:2013-01-04来源:放大 缩小

  今年是我所第四届学科组组建的第一年,为了研讨各学科组在“创新2020”中的学术定位和主攻方向,加强各学科组学术交流与交叉融合,20121221日至22日,工程地质与水资源研究室召开了“创新2020”战略研讨会。王思敬院士,以及所领导赵平研究员、底青云研究员、徐志方研究员等参加了会议,研究室全体研究人员、在职职工、博士后和特邀人员共41人参加了会议。 

  所长助理底青云研究员主持了会议,会议首先由李晓研究员代表研究室做了2012年度主任工作报告,介绍了研究室新一届学科组与创新群体组建情况、室务委员会组成与分工、各专业实验室情况、2012年度的主要成果与工作、2012年度工程地质力学重点实验室经费使用情况,以及2013年度的重点工作等。接着,胡瑞林研究员、尚彦军研究员、李晓研究员、李国敏研究员、庞忠和研究员、常旭研究员、底青云研究员、秦四清研究员分别代表岩体工程地质学科组、岩体结构力学学科组、地质工程与地质灾害学科组、地下水资源与环境学科组、水文地质过程与探测学科组、地震波传播与成像学科组、电磁成像理论与技术学科组以及强震孕育机制与预测学科组报告了学科组2012年度的主要学术成果、今后五年学科组拟重点突破的标志性研究工作规划。 

  与会者对主任工作报告和各学科组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王思敬院士对2012年度研究室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了3点建议和希望。大家认为,研究室应积极响应中科院和研究所的“创新2020”战略部署,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凝练重大科学问题,进一步拓展思路,明确主攻方向,深入推进多学科交叉与融合,强化团队合作精神,积极培养青年人才,努力开创学科发展的新局面。 

  最后,研究室副主任李国敏研究员主持了研究室职工2012年度考核和评优工作。 

  为促进学科组内部沟通了解和学术交流,在研究室“创新2020”研讨会之前,工程地质与水资源研究室新组建的8个学科组分别召开了学术交流会。各学科组围绕学科组定位和研究方向、课题申请和科研合作、研究生培养等问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工程地质与水资源研究室“创新2020”战略研讨会会场 

    

  王思敬院士参加了会议 

     

  李国敏研究员做报告 

    

   水文地质过程与探测学科组学术讨论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