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工程地质与水资源研究室2013学术年会召开

发表日期:2014-01-02来源:放大 缩小

   20131225日,工程地质与水资源研究室在所综合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了2013年学术年会。研究室全体研究人员、在职职工、博士后、研究生等118人参加了会议。 

  研究室副主任李国敏研究员、副所长底青云研究员分别主持了上午和下午的学术报告会。研究室8个学科组共14人做了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页岩气压裂性评价、地热开发利用、核废料地质处置、重大工程选址、大陆风化与碳循环、地下水环境与演化过程、地球物理重大装备研发与理论方法、边坡稳定性与地震响应、强震预测方法进展等多个领域的研究进展,体现了研究室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战略需求,针对重大科学问题,深入推进多学科交叉与融合的最新成果。 

  与会者对学术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激烈的学术争鸣开拓了大家的研究思路。学术报告会后,研究室主任李晓研究员对学术年会进行了简要总结,高度评价了学术年会取得的成果,感谢各位学术报告人的辛勤准备,提出了2014年研究室工作重点。号召大家全力迎接明年的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并为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B类)“页岩气勘探开发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的第一年研究任务开好篇。最后,进行了研究室职工2013年度考核和评优工作。     

    

  工程地质与水资源研究室2013学术年会内容 

   

  工程地质与水资源研究室2013学术年会会场 

    

  工程地质与水资源研究室2013学术年会报告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