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重大工程选址及地质适宜性”成果鉴定会在我所召开

发表日期:2014-05-05来源:放大 缩小

   2014430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组织专家,对我所和中科院高能物理所完成的“重大工程选址及地质适宜性”项目成果进行了专家鉴定。 

   参加鉴定会的人员有鉴定委员会专家,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工作人员、项目成果完成人员及成果依托单位领导。鉴定委员会专家包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何满潮院士、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殷跃平研究员、总参工程兵第四设计研究院李煇教授、空军工程设计研究局徐干成高工、北京科技大学方祖烈教授、中国石油大学王芝银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孙进忠教授。 

  鉴定会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方祖烈教授致开幕词。我所杨进辉所长助理发表讲话,肯定了重大工程选址研究的重要性,希望专家自由公平评审鉴定。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成果汇报,详细阐述了场地工程地质条件与工程建设之间互动关系。研究团队通过十多年的大科学装置等重大工程选址工作,凝练出工程地质评价和设计施工动态调控法的学术思想,提出似层状碎裂岩体的概念,并集成工程地质测绘、地球物理和地质钻探技术方法,成功完成了由多个工程实践到重大工程选址理论质的跨越,得到了工程施工和运行等成功实践的验证。 

  鉴定委员会专家经讨论后,一致认为:该项目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并在多项重大工程的选址中得到了应用,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具有推广应用价值。该成果总体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建议在同类工程中进一步推广应用。 

  

会议现场  

 

专家讨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