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2017年全国工程地质学术年会在桂林召开

发表日期:2017-11-02来源:放大 缩小

  2017年全国工程地质学术年会于10月26至30日在桂林召开。大会由桂林理工大学承办,我所作为中国地质学会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的挂靠单位与页岩气与地质工程院重点实验室协办本次大会。大会围绕国家提出的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对工程建设涉及的交通、能源、海洋、城市等重大工程地质问题,工程地质新理论、新技术以及工程地质教育与学科发展等9个议题进行了22场专题研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学部刘羽处长、熊巨华教授等出席会议并发言。来自全国从事工程地质科研、教学及生产单位的1100余名代表参加大会,页岩气与地质工程重点实验室约30人参会。

  受大会组委会邀请,李晓研究员作了题为“页岩气开发中的工程地质力学问题与进展”的大会特邀报告;马凤山研究员作了题为“金属矿山开采诱发覆岩变形失稳机理研究”的分会场邀请报告;李守定正高级工程师、李丽慧副研究员、李志清高级工程师、崔振东副研究员、王学良副研究员、郭捷高级工程师及我所部分研究生作了分会场报告;李守定、李丽慧分别主持了分会场报告。

  10月27日下午还召开了中国地质学会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暨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IAEG)中国委员会2017年度联席会议,祁生文研究员作为工程地质专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在会上作年度工作报告。


      通过本次大会,页岩气与地质工程院重点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向国内广大同行专家学者展示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并获得了与会者的广泛好评,为进一步深化与国内同行的合作研究与学术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李晓作大会特邀报告

祁生文作年度工作报告

附件: